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产业工人有了“专属”大学

宁波工人大学揭牌

十名劳模工匠成为特聘教授

  本报讯 (记者 周文丹 共享联盟宁波市总工会工作站 陈浩飞) 日前,由宁波市总工会与宁波开放大学合作共建的宁波工人大学揭牌,该校以服务宁波产业工人技能、素养、学历提升为主要职能。

  据了解,宁波工人大学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优势,发挥开放办学、灵活教育优势,培养一批符合宁波产业需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人才。学校将面向一线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健全培训、比武、帮带、评价、晋升“五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体系,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为了更好贴近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学校聘请了大国工匠竺士杰,全国劳模万亚勇、范丽锋、陈俭峰等10名劳模工匠作为特聘教授。同时,汇聚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资源力量,将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要,为各行各业产业工人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非全日制本科、专科学历提升服务,以及非学历的订单式技能、素养培训。宁波工人大学还将在宁波各县(市、区)、产业园区、乡镇和企业设立二级学院,开设流动职工学堂。当日,首批4家二级学院获授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宁波工人大学揭牌 2022-07-12 浙江日报2022-07-1200004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