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黄建发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扛起高校职责展现青春担当 在“两个先行”中贡献杭电力量

  本报杭州6月28日讯 (记者 陆乐) 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到他所联系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黄建发围绕省党代会报告,系统梳理了过去五年浙江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打造标志性成果交出的高分答卷,深入解读“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全面阐释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他说,回望五年来浙江走过的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好导师”、“八八战略”这本“好教材”、“共同富裕”这个“好愿景”、数字化改革这套“好方法”、“绿色发展”这个“好理念”、“平安法治”这个“好环境”,浙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前行,发生了精彩蝶变、实现了历史性跃迁。未来五年,浙江将围绕“10个着力”主要任务,不断放大创新制胜新优势,形成变革重塑新模式,落实防控风险新举措,构建共建共享新机制,展现唯实惟先新气象,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黄建发指出,省党代会释放的许多信号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密切相关。希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带头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新要求新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特色和浙江发展实践,把思政课讲好讲出彩。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一体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招生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科学方面的特色优势,为我省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教师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立志做“大学问”、当“大先生”,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国良师。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笃定矢志报国的人生航标,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用奋斗描绘绚丽人生,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书写浙江青年光辉篇章。

  “怎样在‘两个先行’中发挥杭电作用”“青年教师如何更好服务创新制胜”“如何保障大学生就业”……在宣讲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代表们结合各自学习体会踊跃提问,黄建发一一作了回应。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扛起高校职责展现青春担当 在“两个先行”中贡献杭电力量 2022-06-29 浙江日报2022-06-2900011 2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