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山区26县首家生态
工业创新研究院成立

  本报龙游6月15日电 (共享联盟龙游站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15日,在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上,龙游县和浙江工业大学签署《共建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协议》。据了解,这是山区26县首家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

  近年来,龙游把人才和科技作为创新驱动、后发赶超的硬核支撑,系统重塑生态工业体系,着力推动工业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并不断强化校地优势资源对接,加大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力度,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应运而生。

  据了解,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设有绿色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先进环保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未来食药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联合引才中心、技术转移与创业孵化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等7个中心。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孙培龙介绍,研究院将重点围绕生态工业研究领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支撑碳基纸基新材料、精密数控、轨道交通高端装备、食药、化工等产业转型升级。

  龙游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履行共建协议,加大推进力度,努力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最佳的环境,为浙工大在龙游的专家、师生提供最优的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山区26县首家生态
工业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2-06-16 24382501 2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