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湖州开辟新型职业农民教育道路

立足农村新产业 农民学院育新才

  本报讯 (通讯员 金详) 精准聚力产教融合,开辟新型职业农民教育道路,近年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输送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作为湖州市唯一一所公办高职院校,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对接产业、靠近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理念。学校牵头组建了湖州南太湖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并建立湖州市公共实训中心。此外,搭乘长三角一体化“东风”,由苏浙环太湖五城共同成立的“环太湖劳模工匠学院”也在该校挂牌。

  学校还推进“三层对接”,即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联合区域内重点行业企业80多家组成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产业学院5个,与龙头企业合作共建21个研发中心、5个省市工作室,常态化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

  为助力现代农业发展,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农民学院立足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综合开展“学历+技能+创业”农民大学生培养,形成了“专业硕士教育+高职教育+中职教育+在职研修和短期培训”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梯度,开辟了新型职业农民教育道路。农民学院创立以来,共培养农民大学生1.2万余人,农推硕士93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万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立足农村新产业 农民学院育新才 2022-06-10 24326460 2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