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春苗阅读计划”启动

  本报丽水6月1日电 (见习记者 叶锦霞 通讯员 徐丽雅) 1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丽水市委宣传部、省期刊协会共同主办的全省文化赋能山区26县“春苗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在景宁举行。

  “春苗阅读计划”是以省期刊协会和浙江少儿阅读联盟为核心搭建的全省少儿阅读推广服务计划,每年开展春苗大讲堂、春苗悦读会、春苗创意行等阅读下乡活动。通过构筑春苗少儿阅读基地,组建少儿阅读志愿者队伍,建立山区26县少儿阅读研学基地,优化山区26县少儿阅读环境。启动仪式上,首个浙江少儿阅读基地落户景宁。

  当天下午,省科协联合主办方共同在云和县举行全省文化赋能山区26县“春苗科学行”启动仪式,为孩子们带来春苗大讲堂科普讲座和科普剧表演。作为“春苗阅读计划”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春苗科学行”以少儿科普阅读为抓手,为山区26县激发科创潜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春苗阅读计划”启动 2022-06-02 24316135 2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