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基本化解集中交办信访积案

  本报杭州6月1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朱旭恒) 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全省信访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5月31日,国家信访局集中交办的信访积案已基本化解。

  据了解,自去年底省委信访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行动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建机制、出实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方设法解心结,完成了省委提出的5月底前基本化解的工作目标。

  今年1月至4月,我省信访形势持续整体平稳向好。新形势下,我省信访工作也面临不少新问题和新挑战。接下来,我省将以学习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以“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活动为抓手,以“一图一指数”为工作载体,加快实现信访工作现代化,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党建+信访”工作体系,着力构建信访工作大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加强督促检查;强化信访工作监督,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基本化解集中交办信访积案 2022-06-02 24316097 2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