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台州打出九方面“组合拳”

40条举措稳经济

  本报台州5月31日电 (记者 杨群) 31日,《台州稳经济40条》出台,涉及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降成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基本民生等九大方面,涉及面广、力度大、精度高,充分放大政策的组合叠加效应。

  扩投资,抓项目。稳经济40条中,台州制定专门举措强化政策的叠加效应,持续扩大投资。通过加快推进重大水利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民间投资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着力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以项目投资的确定性应对不确定的内外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投资动力。

  稳外贸,谋市场。追加新一批境外代参展重点展会目录,鼓励企业参展抢订单。推出2022年市场采购贸易政策,推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进一步降低出口信保整体费率水平,扩大信保覆盖面。2022年签发RCEP等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9万份以上,力争为台州出口货物在国外享受关税减让超8亿元。

  稳信贷,降成本。新政策出台后,将带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大让利力度,各类手续费“应减则减”“能免则免”,力争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6000万元。同时,发挥降准、碳减排支持工具、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央行低息资金和激励政策作用,通过推广政策性转贷款、保险或保函替代保证金、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力争全年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30亿元以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40条举措稳经济 2022-06-01 24310039 2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