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2022湖州南太湖人才周开幕

发布18条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本报湖州5月26日电 (记者 叶诗蕾) 26日,2022湖州南太湖人才周举行开幕式,发布《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和“百行惠千才”人才企业金融服务计划。

  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臧雷鸣介绍,该意见提出18条改革措施,包括实行高端人才免评审机制、创新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评价机制等,聚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人才创新策源区、人才质效示范区、人才生态引领区,最大限度向用人单位放权,为人才松绑。

  创新体制机制的同时,湖州不断完善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生态。针对疫情下人才企业的经营现状,该市发布“百行惠千才”人才企业金融服务计划,以金融精准滴灌,全力保障人才企业资金链安全。“为了提高人才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我们从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中,选聘了100多名人才金融专员,为人才企业开展‘点对点’常态化服务。”湖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湖州市“人才数字大脑”也进行了升级,推出“人才码”五彩生活服务,助力湖州进一步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2022湖州南太湖人才周开幕 2022-05-27 24286755 2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