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海关16项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本报讯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俞晶) 根据海关总署近日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杭州海关结合浙江省实际,研究制定提升通关效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通畅、减税降费等方面的16项具体举措。

  在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的同时,杭州海关加快货物通关速度。海关各业务现场,24小时接受企业对因疫情导致通关受阻的货物申请通关。在铁路端,海关支持企业开展铁路“快速通关”业务,提高境内段的物流便利化;在水路端,根据企业意愿开展“离港确认”等高效模式。

  为了缓解上海及周边地区港口码头、公路交通接卸运输压力,杭州海关采取“联动接卸”模式盘活内河港口运力,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例如,“联动接卸”模式下,出口货物在湖州海关报关放行后,可从洋山港直接通过大船离境。此外,为保证原料供应,海关对保税铁矿混矿采取“入区监测+加工监管+出区检验”三位一体监管模式;对符合条件的保税油简化品质检验。

  此外,针对中小微企业困境,杭州海关简化优化小额小批量监管适用条件,扩大检验检疫自动审单、快速签发电子底账的范围,鼓励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州海关16项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2022-05-13 24220160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