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红十字精神

  本报杭州5月8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鄢柏林)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在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葵巷社区,红十字马大嫂爱心帮扶团的42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广场,参加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支组建于2008年的红十字服务团队,目前共有65名志愿者。

  据了解,在小营街道,共有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15支,注册的红十字志愿者超过1000人。而在全省,目前已有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体近2000个,注册志愿者27.55万名,涌现出许多知名度较高的志愿服务品牌。

  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省红十字会发起“为生命救援赋能”等5个公益项目,各市、县(市、区)红十字会也推出相应公益项目。像红十字马大嫂爱心帮扶团一样,连日来,各地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纷纷走进社区、景点、商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红十字精神 2022-05-09 24198911 2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