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货车司机滞留云和,村民连续送饭8天

20多顿热饭菜,顿顿暖人心

  本报讯 (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王凤凤 钟梦翔) 5月4日上午11时,云和县浮云街道云章村村民王少华端着自家刚做好的娃娃菜、笋干、海带骨头汤,去给滞留在村里的江苏货车司机张师傅送午饭。

  “谢谢大姐,谢谢……”打开车门,接过饭菜,张师傅连连道谢。

  受疫情影响,云和除保障生产、生活、防疫等重点物资运输外,实行只进不出管控措施。张师傅滞留在云章村多天,车上准备的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已经消耗完。

  4月27日,云章村党支部书记叶克敏得知情况后,给张师傅送去了热乎乎的晚饭。

  谈起在云和的经历,张师傅几度哽咽,他说:“这顿晚餐,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从叶书记手中接过热饭热菜后,我趴在方向盘上哭了半个小时。”

  此后,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了送餐队伍,开始了爱心接力,连续8天,每天早、中、晚煮好饭菜给张师傅送去。

  每一顿饭菜,张师傅都拍照记录。可口的红烧肉,香喷喷的炖土鸡,还有茄子炒肉、香葱炒蛋等精致的小菜……顿顿不重样,热乎又美味。

  “我们跑长途的,很少有这样好的伙食,我把照片发给家里人,他们也安心了不少,直夸云和好地方。”张师傅说,20多顿热菜热饭,顿顿暖人心。


浙江日报 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00004 20多顿热饭菜,顿顿暖人心 2022-05-05 24181157 2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