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瓯海区潘桥街道成立儿童议事会

林丽 王艳琼

  “我想在骑行区增加一些障碍,这样会更好玩”……近日,瓯海区潘桥汇宁幼儿园“汇汇宁宁儿童议事会”的成员们“脑力全开”。

  为助力街道打造“儿童友好”城区,潘桥汇宁幼儿园今年成立了儿童议事会,每期收集不同需求,展现孩子们不拘一格的创新能力与探索思维。成员们汇总所有的建议,按环境设施、安全保护、幼儿活动三方面分类,投票排序并公示解决。首期“议事员”们聚焦支持率最高的环境设施类“增设秋千”展开讨论。

  此次儿童议事会启动,也标志着瓯海区幼儿园先行先试儿童参与幼儿园建设工作。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儿童服务将更有效直接地走进儿童,将更多“儿童友好”元素融入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与发展之中。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瓯海区潘桥街道成立儿童议事会 2022-04-26 浙江日报2022-04-2600014 2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