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龙湾服务联盟共建儿童友好城市

张银燕 凌 慧

  近日,由龙湾区瑶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瑶溪街道儿童友好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瑶溪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瓯上书房、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等14家单位正式纳入首批联盟成员。

  自今年1月以来,瑶溪街道开启儿童服务联盟首批成员招募工作,得到辖区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首批联盟成员有艺术学校,也有非物质文化传播公司,还有派出所和律师事务所,联盟成员将融合同行,不断营造人人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的浓厚氛围。

  龙湾区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文辉介绍,在龙湾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战略指引下,瑶溪街道因地制宜,将未来社区、未来乡村融合儿童友好作为闪亮名片,致力于让广大儿童成为区域发展的参与者和发展成果的共享者。

  为打造儿童友好街道,充分了解儿童需求,尊重儿童主体性,瑶溪街道于日前组织成立儿童议事会。此外,瑶溪商会向儿童友好创建工作捐赠2.2万元,用于在辖区各学校、社区投放共享彩虹伞,助力儿童友好。

  儿童友好服务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联盟成员带领现场儿童前往瑶溪街道瑶溪村参观未来乡村建设,学习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争当温州儿童友好城市体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龙湾服务联盟共建儿童友好城市 2022-04-26 浙江日报2022-04-2600012 2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