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温州预制菜“十企百品”出炉

陈 攀 应忠彭

  日前,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发起的2022年温州预制菜“十企百品”评选活动顺利落幕,“温州市预制菜十强企业”“温州市预制菜百佳菜品”两大榜单揭晓。

  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诸多企业与市民的关注与参与。经网络投票、实地走访、综合考评、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定百珍堂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温州快鹿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温州市预制菜十强企业”,“乡四季”酱龙骨等100个菜品为“温州市预制菜百佳菜品”。接下来,温州市将以获评的“十企百品”为重点,组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推广温州预制菜品牌。

  该活动评委之一、瓯菜烹饪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周雄说,希望温州预制菜企业在研发菜品时,尽可能地使用温州的原料,保留温州的烹饪习惯,要在预制菜中找到温州的感觉。

  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农海产品精深加工,加快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发展,打造现代食品产业链。”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广说,举办预制菜“十企百品”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要紧紧抓住当前预制菜产业风口,好中选优评出有代表性的预制菜龙头企业和产品,帮助温州企业尽快抢占消费市场,从而推动农产品食品化,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有效推进产业振兴、产业富民。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温州预制菜“十企百品”出炉 2022-04-26 浙江日报2022-04-2600010 2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