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理论周刊

新书荐评

  由范恒山教授等撰写的《建立更具活力的所有制结构》一书已由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此书系“中国之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丛书”之一。

  该书从讨论最基础的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辩证关系入手,对体现在我国实践中的各种所有制类型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延展到所有制与经济治理制度研究,全面展示了各种所有制及其实现形式与生产力发展、经济活力提升之间的逻辑联系,揭示了其所面临的现实挑战,提出了各关键领域进一步调整改善的方向性思路。全书分为十章,既有对实践过程的总结,也有对改革路径的思考,是一本体现史论结合、问策相承、知行一体的力作,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激发各种所有制的创新活力,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化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浙江日报 理论周刊 00007 新书荐评 2022-04-25 浙江日报2022-04-2500013;浙江日报2022-04-2500012 2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