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亲历

从严督查 规范管理 贴心服务

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检测智造园“稳”开新局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在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检测智造园,28家企业正平稳有序地运行着。“截至目前,园区内企业并未出现因疫情而停工的情况,总体势头稳步前行。”七格检测智造园负责人王金良说。重点监督出实效,企业发展有成效。据统计,该园区今年一季度营收超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4%。

  多年来,下沙街道不断加强小微企业园管理运营,重点支持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优先入园,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其中,七格检测智造园作为七格社区集体经济项目,去年12月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进一步加速了园区转型升级。

  该园区建成于2009年,现有9幢独立标准厂房,初步形成以方圆检测、计量科学研究院、山博自动化、茂葳科技为引领的高端检测智造产业集群。“由于建园时间较早,园区整体的功能设施与建筑布局相对落后,主体建筑也出现墙面脱落、顶层渗水等问题。”王金良说。去年起,在下沙街道的统筹下,七格社区对园区厂房屋面、外立面及绿化等硬件设施进行全方面提升改造。

  “园区的改变随处可见,基础设施提升了,停车位增多了,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企业发展也更加舒心!”杭州茂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兆建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用地范围,持续提升产能,力争今年营收同比增长20%以上。”

  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七格社区不忘强化服务“软”实力。以园区环境提升改造为契机,七格社区在园区内新建党建服务中心,搭建集党员活动、党员服务与园区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更加高效规范地助企纾困,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

  规范管理还需从细节处入手。“这几年,园区始终对企业安全十分重视,这也让我们在此工作更加安心。”浙江方圆检测集团电商运营部负责人黄时炜说。今年一季度,园区组织召开了3次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并定期向企业开展消防演练和安全生产检查。

  为了更加规范地保障园区安全生产,七格社区还专门制定了《园区安全责任制度》《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园区安全生产制度,并督促园区内企业严格遵守。在保障发展的同时,七格社区监察联络站还对园区改造工程、租金收缴等重点环节持续进行全流程监督,利用公开栏、“智廉下沙”平台、监督一点通等载体,及时、全面、规范公开园区相关信息,保障群众全面参与集体经济监督。

  “今后,街道纪工委及社区纪委将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继续为七格社区集体经济‘保驾护航’,助力该园区打造成为小微企业园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下沙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亲历 00006 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检测智造园“稳”开新局 2022-04-25 浙江日报2022-04-2500014 2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