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让200名一线防控人员每天吃上一顿热乎宵夜

定海全城接力“零点计划”

  本报讯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叶周燕 共享联盟定海站 陆素静) 让200名防控人员每天吃上一顿热乎宵夜,正成为舟山市的一场接力行动。

  在这个海岛市陆上交通的唯一入城口——位于舟山跨海大桥上的金塘服务区,每天有600多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分成三班,24小时无间断值守。顶着深夜的海风,没日没夜的执勤,不厌其烦的防疫检查、核酸采样……他们的辛劳,舟山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因此,当3月19日,定海团区委发起“零点行动”,引导全市个体商户、社会组织、企业、协会等以接力的方式,为金塘防疫检查站防控人员送上宵夜时,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

  “你们辛苦了,热乎的宵夜,大家快点吃吧!”4月18日晚,浙江自贸试验区昆汀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廖闻晟将220份宵夜送到金塘防疫检查站,并反复叮嘱,只要有需要,随时打电话联系。

  此外,廖闻晟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300套防护隔离服、300套鞋套和1万只口罩。

  定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是最早加入“零点行动”的团队之一。“夜班防疫工作人员需要从晚上10时坚守到第二天上午8时,是名副其实的防疫‘守夜人’,如果能在上岗前吃点东西,他们的体力也会更充足。”3月31日,协会秘书长周宏光在协会群里发出号召后,20余家爱心企业纷纷响应。

  15日,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送来了肉松小贝;16日,浙江原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送来了汉堡;17日,舟山市圣岛汽驾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定海海洋农商银行普陀支行提供三明治……越来越多的单位和机构加入“零点行动”。“非常感谢大家送来的温暖,让我们感觉到大家是在并肩战斗。”定海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教导员沈滨说。

  定海区团委书记陈彦霏介绍,“零点计划”启动一个月以来,以定海为主,舟山全市已有百余个爱心商户参与,连续30天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上暖心夜宵5000余份。


浙江日报 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00004 定海全城接力“零点计划” 2022-04-19 24104065 2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