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及赛事保障工作

学深悟透 明确方向 埋头苦干
全方位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本报杭州4月11日讯 (记者 刘乐平) 当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相关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1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考察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及赛事保障工作,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方向、埋头苦干,进一步聚焦办会环节,明晰顶层设计,做好任务分解,实现各项工作细化量化闭环,全方位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是拱墅区重点打造的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综合体育公园,亚运会乒乓球馆、曲棍球场正位于此。烂漫的春色里,这座“城中公园”,正毫无保留地向市民朋友敞开怀抱。袁家军来到这里,考察曲棍球馆、亚运公园红旗班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场馆建设、赛事项目和精细化管理情况。他对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总结推广“红旗班”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做好末端管理服务等工作,造福人民群众生活、展示城市发展成果,把运河体育公园真正打造成百姓的乐园。在中国·杭州电竞中心,袁家军考察电竞场馆、数字驾驶舱,详细了解智慧电竞场馆建设和管理情况。他说,场馆建设、运营维护都要注重细节、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力求完美;驾驶舱要突出状态监测、预警等功能,能够第一时间识别、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快速、精准、高效。

  亚运会期间,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将承担篮球、排球、手球、跆拳道、摔跤、柔道、卡巴迪、武道等多项赛事的专业训练。袁家军来到这里考察篮球、排球等项目训练馆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运行指挥部,听取指挥部和赛事运行指挥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场馆及周边环境要按照现代化要求再提升,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综合指挥中心建设,要抓住核心、抓住任务剖面和执行体系两个关键,聚焦解决不确定性问题,做好任务分解、执行评价、预案准备、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做好关键点控制,保证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畅圆满。

  在亚运杭州市运保指挥部,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亚运在线”建设情况汇报,观摩数字化应用演示,研究“亚运在线”建设等有关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传承发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宝贵经验、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刻学习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收获的丰富精神财富和弥足珍贵的经验,深刻学习领会体育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的全过程各领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亚运在线”作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加快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和智能亚运。要明晰顶层设计,对标国内外先进,细化、量化亚运筹办各项工作直至最小单元,根据运动员、媒体记者、志愿者、普通市民等不同群体和治理侧的不同需求,在同一个底座下开发出不同产品。要充分发挥各个系统板块的作用,在统一接口的基础上,实现流程协同、数据共享,把协同的构架建立起来,做到方便、管用、实战实效。

  省领导刘捷、陈奕君、高兴夫,杭州市领导刘忻参加调研或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学深悟透 明确方向 埋头苦干
全方位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2022-04-12 24069434 2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