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争创市域社会治理
现代化试点验收“满堂红”

  本报杭州4月7日讯 (记者 钱祎 浙江法制报记者 张倩) 7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召开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拉高标杆,加强自查评估,抓基层、打基础、防风险、护稳定,努力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满堂红”。

  今年是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开展的第3年,我省11个设区市将全域接受中央验收评估。按照“全面建、重点创”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集中力量创特色,既要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更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经验,特别要迭代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千方百计解难题,聚集本地市域社会治理的特殊优势和特殊难题,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试点样板;坚持压茬推进抓督导,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省级有关单位成立若干指导组,以“抽查短板弱项+必查负面清单”方式,对11个设区市进行全覆盖指导,开展渐进性、过程式评估验收,各地各部门则逐项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评,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充满活力、井然有序的社会环境。

  此外,我省将以“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为牵引,全面落实平安浙江建设各项举措,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争创市域社会治理
现代化试点验收“满堂红”
2022-04-08 24051706 2 2022年04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