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省“扫黄打非”
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

黄建发讲话

  本报杭州4月1日讯 (记者 陆乐) 4月1日,全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扫黄打非”是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弘扬新风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强化打击、防范和治理,坚决扫除文化垃圾,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在把握复杂形势中保持政治敏锐,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勇挑重担,聚焦重点、把握节点,全面展开、压茬推进,以扎实工作化解风险、保障安全。要统筹网上网下、聚力治标治本,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化网络空间治理,加快形成市场监管闭环,促进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文化权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数字赋能、夯实基层阵地、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在完善体制机制中增强实战实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邮政管理局、杭州海关作了交流发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省“扫黄打非”
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
2022-04-02 24026111 2 2022年04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