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兰溪快递小哥变身防疫物资“配送员”

  本报讯 (共享联盟兰溪站 成超 记者 薛文春)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两辆装满防疫物资的大卡车快速驶入兰溪市体育馆核酸检测点,2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快递小哥跳下车把帐篷运到了指定位置……完成当天第一批配送任务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物资配送点。

  “快递小哥每天走街串巷,他们对兰溪的交通道路特别熟悉,并且有专门的送货车辆,配送物资有优势。”兰溪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书记、兰溪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吕玉刚告诉记者,在得知兰溪需要配送人员及车辆时,他们迅速从快递小哥党员突击队抽调22名成员协助运送物资。

  为了助力基层治理,兰溪去年成立快递小哥党员突击队。在抗疫中,突击队派上了大用场。

  在本次爱心配送活动中,中国邮政、中通快递、圆通快递和申通快递都相继派出车辆和人员支援,他们不仅为核酸检测点配送医疗物资,也为各爱心商家配送食品,共同助力兰溪抗击疫情。据统计,仅3月27日一天,快递小哥党员突击队就派送了上万件防疫物资和食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兰溪快递小哥变身防疫物资“配送员” 2022-03-29 23999576 2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