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嘉兴经开区234名党员干部“组团转型”社区志愿者

“全体党员,就地志愿服务!”“收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王海清 何舒舒) 小区楼栋管控静下来,管控区里的党员干部集体出列,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带领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就地志愿服务!”嘉兴3月26日新增2例阳性感染者,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就地就近原则投入一线战“疫”。“收到!”党员也以实际行动回应着。眼下,在嘉兴经开区“三区”内,234名党员干部以组团的方式,积极投入防范区和管控区的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

  26日晚上6时,在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庆丰社区丽岛嘉苑管控区,程吉将所有的物资包分发到她负责的楼栋居民手中。作为平湖市人社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平湖疫情Ⅰ级响应期间,程吉一直住在平湖的哥哥家,主动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服务。没想到刚刚可以回嘉兴,程吉居住的小区又发现阳性感染者,并被划为管控区。

  “既然出不去,就做志愿者!”26日,程吉和老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小区搬运分发物资、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等工作。从早忙到晚,她总是有条不紊:“在平湖做志愿者的时候也经常做这些工作,我也算是个熟练工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明天继续核酸检测,6时20分到物业大厅集合……”征召志愿者的信息发出没5分钟,嘉兴经开区经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建华的手机就收到10多条回复信息。26日一早得知自己所在的荣和花园小区被划为防范区后,王建华第一时间致电社区报到,并成为小区临时党员“一编三定”(党员、干部编组,定岗位、定责任、定奖惩)小组的组长。现在,荣和花园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中除了有8名党员,还吸收了25名普通群众。27日一早,荣和花园小区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300多户、992人的核酸采样。

  每天早起帮助组织维护核酸采样秩序、两天一次分发食材物资……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后,嘉国投公司市政部经理钟卫君就报名成为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从开始的“新手”到迅速扛起战“疫”一线重任,身为党员的钟卫君很快适应了“新岗位”。小区核酸采样点位如何更优化、志愿者组织如何更高效、按户分发食材物资如何更精准……钟卫君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一条条实战经验越记越多。“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冲在前。力所能及做些事,也是为我的两个孩子做个榜样。”钟卫君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全体党员,就地志愿服务!”“收到!” 2022-03-29 23999649 2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