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品质消费亮点纷呈 文艺气息日益浓厚

浙江文化消费逐渐升温

  本报讯 (记者 沈听雨 李娇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浙江文化消费逐渐升温。精彩纷呈的文化产品满足全省人民的精神需求的同时,也展现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需潜力。记者获悉,2021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预计比上年增长10%左右。今年春节假期,我省电影票房达4.3亿元,居全国第三,总观影人次达741万。

  “虽然影院上座率受限,但近两年的电影市场表现印证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前提下,进影院看电影已成为许多人的日常文化消费习惯,更成为大家过春节的新民俗。”省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天春节假期里浙江共放映电影23.38万场,占全国春节档大盘的7.48%。

  此外,浙江省电影主管部门推出的“浙里过大年 欢乐看电影”浙江电影消费券发放活动和“虎年乐团圆,在浙看大片”线上抢电影消费券活动,带动了更多人走进电影院。

  近年来,在浙江有更多的人消费逐渐升级,品质消费亮点纷呈,文艺气息越来越浓厚。在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图书馆等领域,从升级资源开发优化公共服务,到壮大市场主体提振消费信心,浙江正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数字赋能等方式进行富有成效的积极探索,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比如,浙江开发的‘浙里好玩’旅游公共服务应用,涵盖全省11个地市数千个旅游景点介绍、交通信息、旅游路线推荐及景点流量数据,今年还计划把该应用迭代升级,使其功能更全、服务更高效。”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我省还开发推广了“假日旅游通”“全省图书通借通还”“文E家”“浙里阅”等应用场景,运用新理念、新场景、新模式助力文化消费,让全省各地人民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文化消费逐渐升温 2022-02-27 23864912 2 2022年02月2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