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龙泉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龙泉2月14日电 (记者 邬敏 县委报道组 叶炜婷) 2月14日,龙泉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革命大会,发布了《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的决定》等若干政策性文件,并出台30条相关发展举措。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龙泉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配套推出了一揽子高含金量的政策。新出台的30条发展举措,主要围绕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两大方面,聚焦金融综合改革、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30项重点任务,着力提高质效提升、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绿色发展、协调共享、风险防范等六大高质量发展指标总体水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

  龙泉还发布了清廉民企建设评星定级评价标准体系,建立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和清廉民企建设“引导清单”,组织开展“千名干部驻千企”专项行动,推进相关助企服务。今年以来,全市400余名干部走访了252家企业,共收集问题110余个,通过企业码提交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16个,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1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02-15 23800148 2 2022年02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