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北京冬奥会特别报道

杨倩、陈雨菲、管晨辰“跨界”送祝福

“浙江骄傲”举起冬奥火炬

  2月2日至4日,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2月3日是北京冬奥火炬传递的第二日,上午在延庆赛区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2个传递区域传递,下午在张家口赛区5个传递区域传递。当天,杨倩、陈雨菲、管晨辰等浙江体育人都来了。

  3日上午,浙江籍奥运冠军杨倩出现在八达岭长城火炬传递现场。“028号火炬手小杨传递任务完成!我们一起关注冬奥,为冬奥健儿们加油!”在完成火炬接力后,杨倩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表达自己参与传递奥运圣火的感受。

  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00后小将杨倩一鸣惊人,射落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还与杨皓然搭档再夺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金牌是我送给祖国最好的礼物。”

  在射击赛场,杨倩显得从容淡定,但“跨界”冬奥赛场,杨倩显然有些小激动:“非常荣幸在这个特殊的地方传递冬奥圣火。也希望能够通过火炬传递,为中国冰雪健儿带来一份美好祝福。”

  射击场上的杨倩动中求静,得耐得住性子,但骨子里对极限运动的向往让杨倩跟冰雪运动产生了诸多联系。虽说隔行如隔山,但杨倩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却由来已久。除了与奥运、世界冠军合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广歌曲《我们北京见》,拍摄冬奥主题照片,在北京冬奥会迎来百日冲刺之际,杨倩就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并透露了自己感兴趣的冰雪运动:“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冬季两项,因为它包含了射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杨倩还被授予“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这让这位天生爱冒险的00后更将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视为己任。

  当天上午,除了杨倩,作为北京冬奥会八达岭长城传递区域的第九棒火炬手,来自浙江的杭奥运会冠军陈雨菲也参加了火炬接力。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唯一一位参加此次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运动员,她表示:“很荣幸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北京冬奥会,祝愿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中国加油!”

  2021年,陈雨菲在东京奥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时隔9年再摘女单桂冠;在第14届全运会上,她成功卫冕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在之后的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上,她先后随队夺冠。

  上午10时许,她身着火炬手制服高举火炬,一路慢跑一路向热情的观众挥手。此次冬奥会圣火在八达岭长城接力也让陈雨菲感到意义非凡:“火炬接力除了传递我们的文化,更是传递了希望和信念。”

  她在采访中表示,能够成为火炬手,感到非常的自豪,感谢国家、中国羽毛球队给她这个机会。通过传递火炬,她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自信和自豪,她希望大家都一起来关注和助力北京冬奥会。

  据悉,3日下午,陈雨菲就启程返回成都训练基地,全力备战3月份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而对于今年将在家门口举行的杭州亚运会,陈雨菲表示:“希望在亚运会上自己能有好的表现,不留遗憾,冲击金牌!”

  3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火炬传递区域世界葡萄博览园,浙江籍体操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冠军管晨辰第二棒出场。在与第一棒火炬手完成接力后,两人一起面对镜头竖起大拇指。

  “2008年,我还很小,爸爸妈妈告诉我北京奥运是他们的骄傲。感谢过去的一年让我亲历奥运的荣耀。2022年,相信冰雪健儿们也会成为我们的骄傲。”她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不满17岁的国家体操队运动员管晨辰拿到体操平衡木冠军。2021年12月,管晨辰成为“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对于这个新身份,管晨辰表示:“让我们一起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多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在众多冬奥会项目中,管晨辰最喜欢的是融艺术、体育于一身的花样滑冰,还喜欢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样滑冰像自由操一样好看。”她曾在采访中表示,“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参与冰雪运动,还是比较想体验一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大靖哥哥来教我短道速滑,韩聪哥哥和隋文静姐姐来教我花样滑冰。”

  时隔一个多月,她又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火炬手。这让她更感觉自己也是冬奥会的一分子,这种参与感让她倍感兴奋。她表示,“火炬的分量是不可言喻的。祝愿中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浙江日报 北京冬奥会特别报道 00003 “浙江骄傲”举起冬奥火炬 2022-02-04 23739956 2 2022年02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