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在舟岱大桥上体验新春出行新变化——

一桥飞架,家乡近了

  本报讯 (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周婷 通讯员 张镰) 告别车渡历史,返乡路畅了,到家时间大幅缩短……舟岱大桥开通后的首个春节来了,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舟岱收费中心的首批20名工作人员也在岗位上迎来新春。日前,记者跟着他们感受新春出行新变化。

  “过年好,欢迎来岱山!”上午10时许,双合收费站工作人员苏爽正忙着给车辆收卡、放行。“这几天,进岱车辆显著增多,上午10时至下午1时、下午3时至5时是车流高峰期。”苏爽边操作边告诉记者。

  “这么快就到了。”从舟山定海岑港收费站上高速的车主开心地说,现在回老家太方便了。以往她每到过年和节假日,就得提前去定海三江码头排队候船,等上一整天也是常有的情况,“现在过桥不到20分钟,说走就走!”

  当班班长孙佳斌开门进来日常巡查。收费运营、防疫防控、环境消杀、车道卫生是他当班在岗12小时期间的工作。作为岱山高亭人,舟岱大桥的开通让他和所有岱山人一样兴奋,而自己又能为家乡发展出力,让他充满自豪感,“这个假期我要值班4天,但家人们都非常支持。”

  11时10分许,同事来给苏爽换班,她跑到食堂挖了几口饭,匆匆回到岗位上。苏爽是吉林人,因丈夫在鱼山岛上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于去年6月过来和丈夫团聚。恰逢舟岱大桥开通,她应聘收费员成功并培训合格后,顺利上岗。“我们已经在岱山买了房子,打算在这里定居。”她充满期待地说,“大桥通了,往返太方便了,打算年后再回老家看看。”

  记者从舟岱收费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这几天,日均经舟岱大桥进出岱山的车流量为1.1万辆次,远超以往车渡数量。“春节期间,我们会合理调配上班人员,一旦碰到特殊情况,将启动快速应急预案。”舟岱收费中心副所长汪健生说,同时他们还将加大对过往人员、车辆的排查力度,把好交通防疫工作的源头关。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一桥飞架,家乡近了 2022-02-04 23724549 2 2022年02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