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隔离班级的这场线上“春晚”,超暖超欢乐

  本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李艳)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1月31日,除夕下午,一场特别的线上虎年春节联欢会,在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705班师生、家长的电脑和手机屏幕上准时开始。正在酒店或居家隔离的师生们出现在屏幕上,表演节目、送祝福,直播间的留言区里不断出现同学们的各种讨论、打趣的留言,欢乐之情几乎要溢出屏幕。

  “705班有来自江苏、福建等省份和省内各地的学生,春节本应是他们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全班41名学生和5名老师都在隔离中度过了除夕。”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校长马生彦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隔离不隔爱,学校在除夕前两天决定举行一场线上联欢会。

  这次联欢会全班师生参与,有的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有的送上精心准备的祝福,还有全班集体同唱一首歌环节。

  老家福建的女生泠泠(化名)告诉记者,刚开始被集中隔离时,第一次觉得疫情离自己如此之近,心里难免紧张。但接到线上联欢会的任务后,她就忙碌起来。除了练歌、打磨祝福语外,还时不时与其他隔离的同学沟通排练进度,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现场最让人感动的要属老师、同学代表送祝福语环节。老师们自己也被隔离在酒店,无法与家人团聚,但面对我们时,他们都拿出了自己最欢乐的状态。”泠泠说。

  而705班的然然(化名)则是在转运车上用手机收看了线上联欢会。“放假后就没看到过老师同学了,感觉特别开心。而且我在全班合唱前到达酒店,赶上了合唱。当大家一起唱响同一首歌时,我仿佛觉得我们又聚在了一起,感觉自己充满了能量。”然然说,自己的集中隔离虽然刚刚开始,但她已经在期待开学后和大家一起在校园重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隔离班级的这场线上“春晚”,超暖超欢乐 2022-02-02 23731872 2 2022年02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