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快点静下来停下来,共同守卫祥和年

  截至1月27日14时,我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例,相关区域火速管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激活。春节将近,要确保群众过好年,唯有用加倍效率,迅速尽锐出击,迅速投入战斗,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特别是重点地区,更要快速静下来、停下来,共同守卫祥和年。

  不少人踏归途、盼团圆,还准备在接下来几天走亲访友。一些单位年会筹办许久,同事间还可能约定聚餐。这些春节前的社交需求都是人之常情,应该得到充分理解和尊重。

  但是,一个祥和的春节,首先得是健康的春节。疫情又现,需要大众再次做出取舍。这个时候,需要大家以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要,以防疫大局为重。特别是在年前这几天,在防疫最吃劲的这几天,社会面迫切需要以最快速度静下来、停下来,减少不必要的出门、聚餐、聚会,为病毒溯源、切断传播留出空间和时间。

  我们已在疫情考验中走过两年,隐忍和负重换来的是全民的健康。希望全社会动员起来,快速、果断把疫情摁住,努力守住祥和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快点静下来停下来,共同守卫祥和年 2022-01-28 23708298 2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