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人物

延伸阅读

  《浙江植物志(新编)》

  1993年,《浙江植物志》首次出版。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调查工作持续深入以及引种开发工作不断进行,浙江已知植物种类不断丰富。在浙江省林业局和浙江省植物学会的共同推动和努力下,《浙江植物志(新编)》编撰工作2014年正式启动。这项工作汇聚了浙江农林大学等31家单位62名专家,《浙江植物志(新编)》于2021年10月出版。新编志书中每种植物都记录了其形态特征、地理分布、主要用途等内容,同时配有2至5幅实地拍摄的彩色图片,收录种数较首版《浙江植物志》净增970种,进一步摸清了浙江省植物资源的“家底”。

  《天目山动物志》

  1998年起,浙江农林大学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主持天目山自然保护区昆虫资源研究及野生动物调查监测和数据库建设等专项工作,组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26个单位,共138名专家进驻天目山进行野外动物调查、标本采集和鉴定等。《天目山动物志》11卷本于2021年11月编撰完成。《天目山动物志》按照动物进化规律次序编排,内容涵盖无脊椎到脊椎动物的主要门类,各类群种类全面,并附有大量物种鉴别特征插图。


浙江日报 人物 00008 延伸阅读 2022-01-20 浙江日报2022-01-2000026 2 2022年01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