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人物

两套书,助力
生物多样性研究

  两套书背后,都是团队的力量。书本扉页上,一个个名字,都是研究动植物的佼佼者,他们通力协作,出版了“动植物百科全书”,同时也见证浙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天目山动物志》较完整反映了当地野生动物资源现状和利用,不仅有助于人们全面了解天目山及其丰富的动物资源,还为发展农、林、牧、畜、渔,生物学研究,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提供了数据支撑。

  “珍稀植物越来越多地在我省的不同地方被发现,这也说明浙江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采访中,《浙江植物志(新编)》主编之一李根有告诉记者,这些年,浙江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在资源保护、国土绿化、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走在全国的前列。

  接下来,《浙江植物志(新编)》将为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的研究与监测提供信息资料丰富、数据科学准确、服务功能完善的权威性和基础性的本底资料,为最大化实现区域植物资源利用提供数据支撑。


浙江日报 人物 00008 两套书,助力
生物多样性研究
2022-01-20 浙江日报2022-01-2000022 2 2022年01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