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今年再投760亿元 主导建设12条路

省交通集团围绕大战略建大项目

  本报杭州1月13日讯 (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1月13日,记者从省交通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获悉,今年,省交通集团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额超760亿元,全力主导推进瑞苍、杭绍甬高速杭绍段等8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和湖杭铁路二期、衢丽铁路等4个铁路在建项目建设,确保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和湖杭铁路建成通车。

  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和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支撑。省交通集团明确今年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强省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

  聚焦“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省交通集团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亚运赛事途经的26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提升,高水平服务保障亚运会。

  着眼缩小“三大差距”,省交通集团加快与山区26县开展具体项目对接,着力推动新一批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金融、未来社区等合作项目。目前,正在推进26个合作项目、跟踪对接58个项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交通集团围绕大战略建大项目 2022-01-14 23640440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