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从严从实打好疫情防控战

在杭省市级医院组织精兵强将驰援北仑

以更快的速度,集结

  本报讯 (记者 陈宁 郑文) 1月1日以来,我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疫情就是命令。多家在杭省市级医院在接到省卫生健康委指令后立即行动,一批批医务人员以最快速度集结成队、整装出发。

  1日下午,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迅速组建20人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北仑。2日凌晨1时,再次接到驰援通知后,浙大一院立即组建一支180人的核酸采样医疗队,由副院长魏国庆领队,奔赴北仑开展核酸采样。

  继1日20名队员赶赴宁波市北仑区开展核酸检测支援工作后,2日清晨5时,202名浙大二院队员集结出发,他们于7时许抵达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医疗支援队由浙大二院副院长张茂担任队长。

  “不管新兵老将,我相信大家可以出色地完成任务。”2日凌晨,浙大邵逸夫医院常务副院长黄昕带着医院184名医务工作者奔赴北仑。据悉,医院在接到通知之后快速行动,在短短两小时内就已完成人员和物资准备工作。同时,1月1日晚抵达北仑的浙大邵逸夫医院20位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已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

  2日凌晨,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灯火通明,77名医务人员准时赶到医院。他们在副院长程晓东带领下,于清晨5时出发前往北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该院另有5名核酸检测队员已在当地投入工作。

  出发前,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诸纪华不断叮嘱身边的队员注意安全。医院紧急集结的76人核酸采样应急医疗队由副院长高志刚担任总队长,医务科科长汪伟担任副总队长,医疗队第一时间到北仑梅山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浙江省人民医院连夜集结180位医务工作者,由副院长张大宏带队,于2日清晨5时出发,紧急驰援北仑的核酸采样工作;2日凌晨,浙江医院也集结135名医护人员驰援北仑;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也派出138名核酸采样应急医疗队队员,星夜兼程赶赴“战场”。

  新年的第一个夜晚,一支53人组成的“精锐战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集结完毕,队伍由院长助理朱利明带队,将承担北仑相关社区的核酸采样任务。

  2日凌晨,由130余人组成的浙江省中医院核酸采样机动队全部集结完毕。

  我省在杭市级医院也纷纷向着北仑出发。其中,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集结40名医务人员,于2日清晨火速驰援北仑;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39名医护人员接到集结的指令后,踩着星光赶到医院集合;杭州市中医院也连夜派出了36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

  记者了解到,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紧急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赴一线指导应急处置,迅速调集省市区流调、采样检测、卫监等专业技术人员共计7400余人赶赴北仑。


浙江日报 从严从实打好疫情防控战 00002 以更快的速度,集结 2022-01-03 23591576 2 2022年01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