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浩与县(市、区)政府、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座谈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余勤) 省政府25日举行座谈会,向县(市、区)政府、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征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陈金彪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千方百计惠企助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加大稳外贸稳外资力度、持续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浩认真倾听记录,不时同与会者交流讨论。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见地,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

  王浩指出,县(市、区)处于宏观和微观的结合部,是各项政策执行和落实的最前沿,也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地位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抓住机遇、精心谋划,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扎实推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好、见实效。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局,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贯彻好新发展理念,通过主动求变引领产业转型、社会转型、观念转型、工作方式转型,用好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政策,推动企业创新往上走,推动产业升级往上走,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特别是经济强区、工业大县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基础相对薄弱县要坚持走特色之路,加快发展、力争上游。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难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做虚功做实功、求实效,真正做到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要认真谋划好本地区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该出台的政策要及时出台,该落地的改革要迅速落地,该开工的项目要尽早开工,尽可能多一些提前量,千方百计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不能有任何盲区、漏洞,突出平战结合、扁平化管理,健全应急演练等制度,把每个防控环节做细做实做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1-12-26 23554697 2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