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磐安

党员带头促增收 土特产成抢手货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莉媛) 日前,磐安县窈川乡依山下村村民周永明指着一片郁郁葱葱的香榧林,兴奋地说:“今年全家光香榧苗就卖了近3万元,算上香榧的收入可以达到8万元。”

  不少像周永明这样的农户依靠香榧这棵“摇钱树”,搭上了致富快车。今年以来,磐安县积极探索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的有效发展路径,实施“党员带头促增收”工程,依托“党员联系户”机制,引领农户参加香榧、茶叶种植、民宿开发等培训,理清发展思路、传授致富技能、联系经营渠道,加快推进村级消薄,带动共富。

  在窈川乡,依托香榧产业共建了27个“党员增收服务点”,带动207户增收,同时依托各村的香榧专业合作社,全乡香榧种植面积达900多亩。该乡部分年轻党员充分利用电商直播平台,引导农户通过拍摄视频、直播带货售卖农产品,土特产成了城里的抢手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党员带头促增收 土特产成抢手货 2021-12-22 23475966 2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