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集中迁葬零散烈士遗骸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共享联盟长兴站 宋成) 冬至是每年传统祭扫的高峰期。为缅怀先烈、方便群众祭扫,今年冬至期间,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散葬烈士迁葬入园仪式,将臧培松等14位散葬烈士的遗骸集中迁移安葬至棋盘岭烈士陵园。当天,在绵长低回的哀思曲中,部队官兵、烈士家属等代表向烈士墓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纪念处处长徐斌告诉记者,为构建保护协调联动机制、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水平,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民检察院在全省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对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在充分尊重烈士遗属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陆续启动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已对393座散葬烈士墓进行集中迁葬。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我省集中迁葬零散烈士遗骸 2021-12-22 23535515 2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