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加快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本报杭州12月6日讯 (记者 刘乐平) 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问题、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建党百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宗教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深刻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省”为目标,努力打造宗教中国化“重要窗口”展示区、宗教和谐进步样板区、平安宗教建设示范区、宗教治理数字化改革先行区,加快实现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从“治标”向“治本”转变,宗教工作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宗教中国化在浙江落地生根,把广大信教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来。要大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地把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统一起来。要推进数字赋能宗教整体智治,不断深化“浙里宗教智治”。要着力破解互联网领域宗教治理难题,持续健全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协调机制。要加强“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学研究”三支队伍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将宗教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牢牢将宗教工作抓在手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快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省 2021-12-07 23457470 2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