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2021杭甬科创论坛暨科创之江行在宁波举行

“最强大脑”共谋双城科创策源力

  本报宁波11月24日电 (记者 王丹静 共享联盟宁波院士中心工作站 史贤) 杭州和宁波联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力、高端制造竞争力,会迸发出怎样的光芒?24日,2021杭甬科创论坛暨科创之江行走进宁波市鄞州区,本次论坛以“唱响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为主题,邀请了杭甬科学界、企业界、创投界代表,从科技创新、产业经济等方面,共话杭甬双城如何坚持优势互补、双城联动,加快杭甬两地资源共享、经验互鉴、产业同兴。

  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谭建荣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材料学家杨德仁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领域成果,并围绕新材料、智能制造为双城未来联动带来了“最强智慧”。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科创之江百人会秘书长兰建平,则带来了关于“双城记”如何支持全省经济高质量稳增长的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杭甬科协唱好“双城记”合作启动仪式,以及科创之江百人会鄞州基地授牌仪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最强大脑”共谋双城科创策源力 2021-11-25 23404047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