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汽车生活

威飒、锋兰达重磅亮相,开启预售

广汽丰田全明星家族齐聚广州车展

  慧华 文/图

  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广汽丰田携TNGA全产品矩阵参展,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重磅首发,赛那、凯美瑞、汉兰达形成TNGA“三大旗舰”,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双擎等10款明星车型齐登场,闪耀广州车展2.2号展馆广汽丰田展台。

  面向新世代活力人群及年轻家庭用户,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重磅首发,同时全面开启预售。新车诞生于全球领先的TNGA-C平台,采用“Urban Active”全新设计理念,以全面进阶的五大核心实力,着力塑造具有都市上乘感与年轻跃动气质的“锋趣满载”紧凑型SUV。

  广汽丰田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在广州车展也首发亮相,搭载TNGA 2.0L、TNGA 2.5L HEV两大动力总成,计划于2022年一季度上市。

  威飒源自美版VENZA。美版VENZA是第四代Harrier的全球版,历经4代24年进化,具备豪华品牌基因,天生豪华。VENZA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与SUV的实用性,风靡北美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

  广汽丰田威飒进一步升级,在外观、内饰、静谧性、驾乘四大豪华维度,以匠心细节与雅致感官营造豪华意蕴,带领用户进入舒适而富有温度的豪华新境。

  历经4代进化,在北美市场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的“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已于10月30日国产上市,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40.58万元。同时,赛那推出广汽丰田首款“出行无忧”理念车型——赛那豪华福祉版,其搭载第二排电动匀速升降座椅,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更加便利、安全、贴心的出行体验。

  赛那的上市,补齐了广汽丰田MPV产品线,并与凯美瑞、汉兰达组成广汽丰田TNGA“三大旗舰”阵容,构筑产品矩阵“金字塔”。

  传承SIENNA 24年来的成功经验,赛那基于TNGA架构全方位价值革新,以同级领先的卓越产品力掀起中高端MPV新潮流,让MPV从此大不同。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广汽丰田加速推进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双擎混动和纯电动双路线发展。广汽丰田将导入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车型——纯电动SUV bZ4X。bZ4X基于BEV专属平台打造,拥有极具魅力的外观设计、宽大的车内空间和非凡的越野驾趣,计划于2022年上市。

  广汽丰田将以bZ4X为起点,全面推动电动化产品阵容的扩大,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4 威飒、锋兰达重磅亮相,开启预售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07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