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专版

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

优化方案送上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叶加慧 宋 丹

  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海盐)红船服务队队员走访了位于嘉兴海盐县秦山街道工业园区的浙江超博尔五金股份有限公司,为用户送上量身定制的“企业用电优化指南”,让用户迎峰度冬期间生产用电有序可靠。

  据悉,浙江超博尔五金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紧固件为主,产品销往国内外大型五金制造企业,拥有球化退火炉、冷镦机、搓丝机、热处理设备、热镀锌等多条生产线。

  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红船服务队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助力企业节能降耗专项行动,从绿色能源、无功补偿、余热发电等方面入手,为客户提供实用、高效的改造方案和技术指导,通过引导客户进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工业电锅炉,最大程度减少直燃煤的使用,实现企业生产低碳环保。如今,转型完成后的浙江超博尔五金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可节省标准煤300吨,减排二氧化碳786吨。

  这只是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近年以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绿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走进企业、社区、农村,以实绩实效为民服务。

  转眼又到冬季,气温的骤降让农村果蔬大棚用电量激增。为了确保种植户秋冬季用电无忧,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组织红船服务队深入辖区各果蔬大棚开展专项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0余座大棚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任务,发放安全用电小常识服务手册120余份。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对果蔬大棚用能状况、养殖效益、电能消耗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深入了解种植户需求,主动提供综合能源和电能替代专业咨询,量身定制提供科学、经济、合理的供电方案。

  不仅如此,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农村地区设立“红船·光明驿站”,将服务窗口前移,为村民和农户提供阳光办电、故障报修、用电咨询、上门走访等各类电力服务和志愿服务,让当地村民切实享受到了电力带来的方便与快捷,进一步实现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6 优化方案送上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1-11-24 浙江日报2021-11-240000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