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本报杭州11月8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夏现伟 郑洁 张志超) “双减”后的周末,孩子的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该怎么安排?隔代教养怎么教、教什么?……此类家庭教育问题受到很多家长关注。

  8日,浙江省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浙江开放大学揭牌。该中心由省妇联和省教育厅指导,依托浙江开放大学(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成立,通过统筹整合全省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机构及其他工作资源和力量,构建省、市、县(市、区)、街道(乡镇)四级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体系。据了解,该工作模式系国内首创。

  接下来,浙江省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致力于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目前,浙江学习网上已有家庭教育课程近80门,学习资源1300多个。该中心的线上服务将发挥浙江学习网、之江汇教育广场等省级平台影响力,推进各地各部门家庭教育相关网上学习平台互联互通,通过“浙学通”和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系统,构建城乡社区家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转换机制。线下服务则会在完善社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的基础上,组织全省系统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结合当地文化与需求,举办系列活动、讲座或赛事。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要教育内容,深化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构筑乡村立德树人的新阵地,培育社区家庭教育品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2021-11-09 23332823 2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