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黄建发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大力度推进,确保交出“双减”工作高分报表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记者 陆乐) 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当前我省“双减”工作已进入到中段攻坚、全面提升的关键阶段,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力度再加大、举措再细化、时间再倒排、责任再压实,推动“双减”工作向纵深开展,确保交出高分报表。朱国贤、成岳冲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近期“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以及温州市、金华市、杭州市萧山区、新昌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双减”工作的有关情况。

  在充分肯定我省在“双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后,黄建发指出,当前我省“双减”工作还存在“压减率”偏低、课后服务质量不高、政策工具准备不足、部分地方执行不够有力、家长焦虑依然存在等不足,需要尽快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减”字当头,持续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加快打开学科类机构转型的“通道”,确保如期完成压减任务。要“质”上提升,总结现有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作用,着力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全面改进课后服务质量。要稳守底线,密切关注机构负责人、从业人员的实际困难,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情况发生,最大限度降低家长损失。要“导”上发力,针对“双减”工作阶段性特点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问题,缓解焦虑情绪、争取各方支持,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要责任为重,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省“双减”工作专班,各级党委、政府,教育、市场监管、消防、民政等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高效协同;中小学校、培训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政策举措,做到积极配合、彻底整改、平稳转型。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大力度推进,确保交出“双减”工作高分报表 2021-10-14 浙江日报2021-10-140002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