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观点

因为无私所以无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正因为“无私”,所以才“无畏”。

  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就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

  做到无私无畏,要经常与党中央的要求“对标”,这是共产党人对党绝对忠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品格。对标就是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对党忠诚根植于心。

  做到无私无畏,要经常拿党章党规“扫描”。这是共产党人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革命的高度自律和党性修养。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去病毒、防污染,才能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做到无私无畏,要时刻不忘人民群众新期待。群众的新期待,是在以往发展成果基础上的新要求,是民情、民意的集中表现。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提高生活水平有更大的期盼,对公共服务有更高的要求,也希望享有更为美好的生活环境等。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尽最大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做到无私无畏,要用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弱小走向强大,离不开无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艰苦付出和无畏牺牲。经常同他们对照,我们才能及时发现自身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不足,从而纠偏正向,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无私无畏,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7 因为无私所以无畏 2021-10-14 23216238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