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共绘富裕”主题书画创作活动走进安吉

  本报安吉9月28日电 (记者 李世超 美术报记者 俞越) 9月28日,“‘共绘富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创作活动安吉行”启动仪式在安吉县鄣吴镇八府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2020年美术报举办的长三角书画名家走进“起航地、先行地、萌发地”主题创作宣传活动的延续和深化。书画名家们将通过深入基层的采风活动,创作一批艺术精品,记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

  近年来,美术报在拓展社会美育,服务地方政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美育基地是美术报利用其在美术领域的专业性,以艺术赋能相关领域助推社会发展的新尝试。当天,美术报美育研学基地在鄣吴镇落户,社会美育大家庭进一步壮大。

  活动中,艺术家们考察了安吉的部分古村落、美丽乡村,参观吴昌硕故居及当地特色博物馆,与安吉当地的艺术家开展书画交流。据悉,本次写生、采风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书画家们进行主题创作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11月在安吉举办主题展览。

  此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文联、中国美术学院、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委宣传部、美术报、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承办,安吉县文联、鄣吴镇人民政府协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共绘富裕”主题书画创作活动走进安吉 2021-09-29 23160731 2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