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

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余建军

用优质内容打造“耳朵新经济”

  本报乌镇9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视觉时代怎么打造“耳朵新经济”?9月28日,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CEO余建军与记者分享了在线音频平台的发展理念。

  “每一天的精神食粮”是喜马拉雅启用的新slogan,平台希望用优质内容打造“耳朵新经济”。

  “我们加大了对优质内容创作者的支持,抓住人才才能留住优质内容。”余建军说,喜马拉雅先后发起“春生计划”“百大主播计划”“喜乐计划”,扶植音频内容创作者;推出医生主播扶持计划,搭建优质医疗内容生态。

  另一方面,平台集合主旋律好内容,体现价值引领。“庆祝建党百年前夕,我们发掘了一系列优质红色内容,用权威又生动的声音满足广大听友学习党史的需求。”余建军说。

  优质的内容可以给受众带来向上的精神引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要让人们不随波逐流,而是找到定力、得到收获和沉淀。”余建军认为,这样的内容,才是人们真正需要的精神食粮。

  今年是喜马拉雅成立的第九年。“我们的在线音频服务已经覆盖了各个年龄段。”余建军介绍,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台累积了包含98个品类的2.9亿条音频内容,2020年为内容创作者和IP合作伙伴提供了近13亿元的收入分成。

  余建军说,未来,喜马拉雅要继续围绕人们多年龄段、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加强优质内容的生产与传播。同时,通过平台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安全、规范传播秩序,为“耳朵新经济”创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浙江日报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 00002 用优质内容打造“耳朵新经济” 2021-09-29 23160738 2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