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

广安 “巴上草原”养湖羊

  本报讯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吴昊) 9月23日上午,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的“巴上草原”景区很热闹。当天,这个由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区共建的羊文化主题乐园正式开园,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安主会场活动在此举行。

  “巴上草原”农旅融合项目,是南浔与广安东西部协作的又一成果,也是万头湖羊养殖基地项目之一。2018年两地结对以来,先后实施“湖羊入川”“湖羊致富”“湖羊万户奔康”三大工程,形成集养殖、加工、冷链、休闲游乐、餐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这是湖羊,是从离我们很远的南浔运来的……”活动现场,游客们体验喂小羊,当地村民李红英则在一旁介绍。今年49岁的李红英是石笋镇鳌山村人,湖羊来到养殖基地“安家”后,她就到此务工,每个月有3500多元的稳定收入。


浙江日报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 00002 广安 “巴上草原”养湖羊 2021-09-24 浙江日报2021-09-2400045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