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

青田 割稻抓鱼尝新饭

  本报青田9月23日电 (记者 邬敏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共享联盟青田站 舒旭影 吴洋) 9月23日,稻浪飘香时节,“中国田鱼之乡”青田县方山乡举办了稻鱼之恋文化节,游客与当地村民一起打稻谷、抓田鱼、尝新饭,共庆丰收。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割稻、打稻、抓鱼等农事体验活动区,开展开镰仪式、抓田鱼、尝新饭等一系列颇具趣味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在割稻区,村民和游客手持镰刀割稻;在抓鱼区,家长和孩子同活蹦乱跳的田鱼来了个亲密接触;待新谷收割后,方山谷新饭、方山谷田鱼、青田山粉饺等当地特色农家美味陆续上桌,大伙共尝新饭,享受丰收喜悦。


浙江日报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 00002 青田 割稻抓鱼尝新饭 2021-09-24 浙江日报2021-09-240003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