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地点:桐庐
主角:浙江U18女足队员

90秒视频电话送祝福

  本报杭州9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王柯宇 共享联盟桐庐站 王丽琳) 9月21日是中秋节,不过对于刚刚结束全运会比赛的17岁女足小将刘嘉宁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训练日。一大早,她就换好运动服,穿上足球鞋,和9名队友一起出现在位于桐庐的浙江女足训练基地3号球场上,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热身、盘带、颠球、传球……虽然室外温度高达33摄氏度,然而这群还不满18岁的年轻姑娘们仍然完成了教练指定的每一项任务。作为本届全运会浙江U18女足的核心成员,10多天前,她们刚刚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代表浙江女足首次闯进全运会决赛,并摘得银牌。经过短暂的几天休整后,她们又重回训练场,为将于10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作准备。

  “今天是中秋节,不过我们的训练不能停。中秋节也只能在训练基地里过。”教练高荣明在一旁大声解释,不过眼神里仍流露出一丝心疼,随即又补上温馨提示,“大家休息时记得跟家人打个电话,问个好,祝他们节日快乐。”

  这群在球场上训练时大大咧咧的姑娘们显然都听进去了。趁着休息间隙,刘嘉宁马上就给远在天津的妈妈打去了一通视频电话:“妈妈,今年中秋节又没法回来了,祝妈妈中秋节快乐!记得吃月饼哦。”在视频那头,看到女儿的面孔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刘嘉宁妈妈也露出笑容:“女儿中秋节快乐,好好训练,在球场上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虽然只是一通90多秒的视频电话,不过一切尽在不言中。刘嘉宁掰着手指算了算,这已经是她在浙江女足训练基地过的第6个中秋节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90秒视频电话送祝福 2021-09-22 浙江日报2021-09-2200036 2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