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在余杭调研人工智能小镇时强调

以产业创新产城融合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本报杭州9月14日讯 (记者 余勤) 14日下午,省长郑栅洁在余杭区调研人工智能小镇建设。他强调,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力抓手,要对标更高目标,突出产城融合,加快资源集聚,加强产业创新,着力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端平台,为全省经济提质扩量增效注入新动力。

  人工智能小镇是中国首批“人工智能示范园区”,目前引进研发机构13家,培育孵化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2家、雏鹰计划企业95家,小镇先导区已集聚创新创业人员1.5万人。郑栅洁边参观小镇展厅,边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入驻、孵化平台建设、高端人才招引等情况。他还走访字节跳动、加速科技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听取企业发展及产品研发介绍,鼓励企业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对标国际先进,对接市场需求,努力把企业优势做强、特色做特。

  郑栅洁指出,产业是特色小镇的核心。要始终坚持产业立镇,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集聚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更多的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进行整合,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的产业生态系统和符合小镇特点的创新生态系统,不断提升小镇能级和产业竞争力。

  郑栅洁充分肯定余杭区的发展实绩。他说,余杭区是浙江经济强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对标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多渠道、全方位提升亩均产出效益,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标杆;要只争朝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务实进取,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卢山、刘忻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产业创新产城融合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2021-09-15 23090967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