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8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本报讯 (记者 王璐怡)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1年8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31例,其中助人为乐7例、见义勇为7例、诚实守信7例、敬业奉献6例、孝老爱亲4例。

  今年7月,瓜头鲸集体搁浅台州引发全国关注。当时,临海市上盘镇的不少村民是最早参与救援的人员,此次也以群体形式荣登好人榜。

  平凡的人总能带来最多感动。长兴县泗安镇长潮岕村有这样一对父子,因为一句承诺,为无名新四军女战士扫墓至今。1941年起,村民胡阿新每年清明都会为一名安葬在村里的新四军女战士扫墓。2003年,儿子胡学健代替腿脚不便的他,接过了扫墓“接力棒”。80年过去了,这份坚守还在继续。

  2021年8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7例):黄智超 生前系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陈波 生前系杭州市拱墅区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乐金邻公益负责人;王春文 宁海县跃龙街道杏树社区居民;林圣爱 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成员、平阳县红衣义工社成员;乐文 嘉兴市南湖区南湖街道万洲社区居民;鲍伟明 浙能兰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锅炉一班员工;熊雨馨 生前系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廿里小学二年级学生。

  见义勇为(7例):楼兆龙 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新偶像发屋负责人;何中杰 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孙培清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和孚村村民;魏克峰 海宁市恋惠优品长安店负责人;刘兆祥 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居民、浙普渔68188船长;临海市上盘镇救援瓜头鲸村民(群体);吴宇浩 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白塔供电所淡竹服务站工作人员。

  诚实守信(7例):徐文娥 桐乡市“一品绿家庭农场”负责人;彭亚春 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长丰社区居民;胡阿新、胡学健 长兴县泗安镇长潮岕村村民;吴顺良 平湖市广陈镇顺良商店负责人;何铁威 诸暨市禾铝门窗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媛珠 武义县坦洪乡上坦村村民;周设廷 缙云县溶江乡洪坑桥村村民。

  敬业奉献(6例):周海东 杭州红通樱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延林 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101路驾驶员;季熊 嘉善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副主任;张伟文 开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郑启东 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龙南服务队。

  孝老爱亲(4例):章宬 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龚洪仙 江山市上余镇木车村村民;林彩花 三门县海润街道孙家村村民;林凤玉 龙泉市西街街道河星村村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8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21-09-08 23057133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