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迎四方客

  本报讯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李啸 郑建) 地处浙皖闽赣四省边际的衢州,正联合毗邻的黄山、南平、上饶三市共同“建群”,合作共建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成为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先行区、启动区、核心区。“联盟花园”自今年1月签约以来,衢州的旅游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域游客接待量为1072.62万人次。

  近日,记者在“95号联盟大道”衢江区段看到,相关标志标线的施工已经进入了尾声。地处黄甲山村的花园驿站初步成型。

  “95号联盟大道”是“联盟花园”的基础性、支撑性项目,它以“交旅融合”理念为指导,利用衢黄南饶四市现有的道路资源,将原本分段、分散、分类的国省道以及县乡道路进行连通,并统一标志标线,形成长度约1995公里的旅游环线。“它串联了9个5A级景区及众多优质旅游资源,所以被富有创意地称为‘95号联盟大道’”。“联盟花园”专班负责人介绍。

  推进“联盟花园”建设,需要四省齐心协力,衢黄南饶四市抽调人员在首任轮值市衢州组成跨省专班,协调联络各项攻坚落地工作。来自黄山市交通局的许国平,每周一上午,从安徽省黄山市坐高铁到江西省上饶市转车至衢州上班。他是“联盟花园”专班中的一员,这个跨省专班中,还有来自上饶和南平的工作人员。在专班的协调下,四市媒体组成“联盟花园融媒矩阵”,四市还联合发布了“联盟花园”LOGO和推广口号,并在四市中心商圈的地标建筑上,同时亮起了“联盟花园”的四叶草造型LOGO。

  四市共建“联盟花园”以来,浙皖闽赣四省边际文旅产业受益明显,初步形成了一体化旅游市场,不仅推出了百条“联盟花园”精品旅游路线,还促成四地旅行社、酒店民宿、旅游景区通过产品采购、客源互送等形式,实现行业结盟、产业同盟、跨业联盟,共签订游客输送协议102万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迎四方客 2021-09-08 23020116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